收錄於王菲2003年《將愛》專輯裡一首由她本人作詞作曲的歌。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我把照片給了你 日曆給了他
我把顏色給了你 風景給了他
我把距離給了你 無言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 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聲音給了你 畫面給了他
我把情節給了你 結局給了他
我把水晶鞋給了你 十二點給了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我把風情給了你 日子給了他
我把笑容給了你 寬容給了他
我把思念給了你 時間給了他
我把眼淚給了你 責任給了他

我把煙花給了你 我把節日給了他
我把電影票給了你 我把座位給了他
我把燭光給了你 晚餐給了他
我把歌點給了你 麥克風遞給他

我把心給了你 身體給了他
情願甚麼也不留下 再也沒有甚麼牽掛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如果我還有哀傷 讓風吹散它
如果我還有快樂 也許吧

--

以下評論完全不是針對王菲本人而是針對〞故事內容〞。

對我來說,
這種事我只能接受發生在被有錢老杯逼迫結了個利益婚姻、對方也不愛自己的人身上。

如果這種身不由己是自找的,
卻來感懷自己的寂寞空虛無奈冷,
覺得這種人真是有病。

自虐如果是自找的那沒話說,
但不覺得很對不起對方嗎。

對方也是給了情意投了心力在這段關係上,
你在那邊『其實我有更愛的人只是無奈不能跟他在一起只好找了個能與我過日子的人結婚』,
這種人真踏爹靠腰。

我今天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卻絲毫沒有被歌詞吸引,
只覺得這種無病呻吟的人很幹。
(前提是他不是被有錢老杯逼迫結了個利益婚姻、對方也不愛自己的情況)

請容我重申一次,
以上評論完全不是針對王菲本人而是針對〞故事內容〞。

日子是自己在過的,
但都是有選擇的,
要跟這樣的人在一起是你的選擇,
要不要改變這局面也是。

自己的心要自己照顧好,
但,若結了婚,也有照顧對方的心的義務。

你以為,你心裡有沒有別人,我會感受不出來?

當我是死的嗎。

少瞧不起人了。

不留[2003-11]王菲。Faye Wang

▶延伸閱讀:圖書館戰爭《BOOK OF MEMORIES》[2015-10]

不留[2003-11]王菲。Faye Wang

※本文所有圖片、影片、音樂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videos and music are stolen from the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higo 的頭像
    Ichigo

    在遊牧與安定之間。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