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導演。陳冲。王力宏。庹宗華

色戒[2007-09]Lust, Caution~梁朝偉.湯

導演是李安,由梁朝偉及湯唯主演。

說的是一個女特務愛上漢奸汪精衛的跟班─易先生的故事。

--

故事從打麻將的鏡頭開始。

四個城主分別是主角易生的老婆,易太,
還有管大米的粱太,跟管運輸的馬太,以及,
大主角─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

一開始就是眼神們的戲份。

波濤洶湧,明裡來暗裡去,看得我好不煩躁,
因為我是那種對推理、懸疑極度沒有興趣的人,
簡單地說,就是老娘沒有耐心啦XD

四個查某裡有兩個查某的眼神,瞟來瞟去,像有鬼似的。

不過倒還真是有個鬼,
那就是和易先生搭上線的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

可梁太及馬太是真知道些什麼嗎?
這我倒不知道。

嗯,易太太的眼神沒有戲份,
好似不知道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在和自己的老公在玩兒什麼,
但其他人卻都看出來了。

管大米的梁太糊牌了,牌局得繼續,
這時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卻說忘了跟人有約,
得走了。

梁太不高興地說手氣正好著呢!
其他太太們嘮叨了幾句,便放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走了。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到了一間咖啡館,
喝了口咖啡,咖啡杯上沾了口紅,
然後討著店員打了個電話,用廣東話跟家鄉的二哥報平安,便掛了電話。

────我是牌尺分隔線────我沒有戲份────我只有安份────

鏡頭回到三年前,六個大學生為了當時跟日本人打仗,
想演齣愛國戲劇來募款,再做些愛國的事兒。

戲劇很成功,這六個大學生就這麼兜在一起了。

有一天王力宏說知道有個小同鄉在當漢奸汪精衛的手下─易先生的手下,
希望可以藉小同鄉的線搭上易先生,
力宏說,這種漢奸,能殺一個是一個!

才演了齣成功的愛國戲劇的六個大學生們,
決定利用暑假兩個月的空檔,再來演一齣沒得綵排的戲,
由一男一女(湯唯)飾演在香港久居,對香港熟門熟路的富商夫妻,
打算接近易先生易太太,再伺機幹掉當漢奸汪精衛的手下的易先生。

沒有愛國熱血+高尚情操+傻勁兒,是幹不了事兒的,真是○○○○的六個夢啊。
(○○○○請自行隨意代入喜歡的四個字詞兒)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先向同是太太的易太太下手,
陪她打牌、找熟識的好手藝裁縫、找地道的上海菜館子(易生易太是打上海來的);
總之,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是成功地打入了易太太的圈子了。

有天,三缺一,開不了局,易太太便要易先生來湊咖,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跟易太太說我留我的電話給妳,
等易先生有空的時候,去那家熟識的手藝不錯的店做套西裝,
易太太提醒地溫聲說道,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我有妳的電話。

很快俯身向身旁的小桌子寫下電話號碼的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停了手;
易先生也俯身吃了小桌子上的餅兒,順道瞥了眼那沒寫完的電話號碼。

號碼並沒有寫全,但是這對在當漢奸汪精衛的手下的易先生來說一點難度都沒有,
仍是順利地找上了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

易先生約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一同上裁縫店做西服,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故意在易先生面前試了套旗袍。

之後易先生打發了司機走,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就穿著那套旗袍跟他去西餐廳吃飯,
易先生邀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喝杯紅酒,
酒杯上沾了口紅,易先生的眼神停留在那口紅上。

然後易先生就送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回到那暑假租兩個月的洋人住所。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一直在誘惑易先生進入她的屋子,
其他的五個大學生傢伙抄了就等易先生踏入這房子,要讓他一槍斃命。

但多疑的在當漢奸汪精衛的手下的易先生,還是沒有進入房子,
這五個大學生也就沒有機會殺了易先生。

湯唯跟其他五個大學生說,易先生下次再打電話來,
就是湯唯答應要做他的情婦的時候了,
接下來怎麼辦,你們想過沒有?

其他五個大學生面面相覷,神情凝重,
另一個女生說,妳知道怎麼做嗎?男女那事;
湯唯便明白了,他們要她做到底。

她直接問,哪一個。

他們推派了有跟妓女上過床的經驗的梁潤生,教湯唯做男女那事,
以免易先生在上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時發現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一點經驗都沒有。

湯唯有點失望,因為不是王力宏;
就算王力宏沒有經驗也沒關係,
至少他們倆是有點兩情相悅的,要做也做得比較心甘情願。

也許操…課操了兩三天,應該練得純熟些了吧,
有天接到易太太打來的電話,
說要回上海去了,湯唯聽得手直發抖。

看到這幕時我也很難過,真的是一種極度的難堪,想死的難堪。

易先易太從香港回上海了,殺不了人了,暑假也放完了要開學了,
大伙兒正打掃著這租了兩個月的洋人住所。

沒想到王力宏那在當漢奸汪精衛的手下易先生的手下的小同鄉竟找上門來,
說來找麥先生麥太太。

小同鄉說一早就覺得你們有問題,只是先不吭聲,
看看你們六個大學生在搞什麼把戲,
因為事跡敗露,雖然小同鄉有槍,但還是寡不敵眾,
被四個大男生輪流用刀給捅死了。

湯唯受不了這血腥的收尾,便從洋人住所跑走了。

這戲,就在這兒告一段落。

然後湯唯又回到她的生活,但她已不是原來的她了,多了一點行屍走肉。

戰爭仍沒有停止,到處都是貧困的生活。

湯唯跟舅媽住一塊兒,
因為在英國再婚的老杯說沒有辦法負擔她去英國的旅費,
舅媽把湯唯老杯留給湯唯的房子給賣了,所以答應湯唯讓她繼續完成學業,
她是守信用的人。

有一天,王力宏找上門來了,說故事還沒完。

原來他們做的事都有人在看著,被捅死的小同鄉,也由那些人收了尾,
現在是希望湯唯繼續當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
繼續演那齣未演完的戲,繼續幹她的女特務。

由庹宗華飾演的情報人員給了湯唯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更詳細的資料,
比如結婚證書、結婚紀念日等等,
還有,由於當時的角色設定是麥先生是搞進出口貿易的,
所以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必須熟記許多東西的物價。

接著把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送到了上海,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跟易太太巧遇相逢。

易太太讓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退了飯店,
說家裡很多空房間,在上海的這段期間就先住在易家唄。

易先生才知道,三年不見的小騷包,又出現了;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說要拿東西給易太太便進了房間,
易先生也上樓了,兩人就淡淡地寒暄了一下。

有天,廖太約易太去跟廖太的老奶打牌,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說下午要去看電影兒,有各自的活動。

司機開車送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
卻不是到美琪大戲院,
而是到不知道是哪兒的2B。

易先生等在那兒。

第一場變態的性虐待也等在那兒。

從這之後,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開始釋放她的情婦情意。

為他等門,等他回來了,說些小情婦兒怨懟的氣話,
我恨你、我不恨你了、我要回香港等等的。

氣話說完了第二場床戲也來了,就是那名聞遐邇的〞迴紋針式性愛〞。

這場床戲可真不馬虎,勇樣跟淑夫人真可謂是節節敗退,不可比擬。

對了,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在巔峰時刻跟易先生說了句情婦的固定台詞:「給我一台鋼琴一間公寓。」

然後湯唯再進戲院跟王力宏做情資報告,這時的她已經有些把持不住了。

再來又是許久不見易先生,
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在易先生的辦公室外頭,在車裡等,
等易先生上車了便抱怨這麼冷的天為什麼不讓我進去等。

易先生火上來了,說最近很忙,忙著審情資份子,破了一個很大的應召情資站,
審的那些情資份子有些都頭破腦漿流了,妳還說妳要進去等?

妳知道我看著張祕書的嘴一開一合都不能專心,我滿腦子只有妳,
易先生憤怒的手還使勁勒著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的麥太太的脖子,
不停地朝奶子抓,不停地往底褲裡探。

然後就是第三場床戲。

這場床戲是最溫柔的。

不過一樣也很讚色戒[2007-09]Lust, Caution~梁朝偉.湯(大家懂我的讚的意思吧)

色戒[2007-09]Lust, Caution~梁朝偉.湯

文章裡一堆莫名奇妙的「包雞紙 包 雞包紙 包 雞」到底是怎麼回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Noxp6apN8



※本文所有圖片、影片、音樂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videos and music are stolen from the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higo 的頭像
    Ichigo

    在遊牧與安定之間。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