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唱:李榮浩張靚穎。電影《西遊記·女兒國》[2018-02]主題曲。馮紹峰.趙麗穎.郭富城。中國音樂綜藝節目《我們的歌3》[2021-09]。摩登兄弟劉宇寧單依純。女兒情[1986-09]吳靜。



【女兒國】
演唱:摩登兄弟劉宇寧單依純
詞:倉央嘉措、楊潔、趙英俊
曲:許鏡清、趙英俊
(此版本)編曲、和聲編寫:陳牧迪

世上安得兩全法
不負如來也不負卿
反省凡心損梵行
從來如此莫聰明

既生苦難我西行
何生紅顏妳傾城
如何抹去你身影
如同忘卻我姓名

說什麼王權富貴
怕什麼戒律清規
心戀我百轉千回
快帶我遠走高飛

念什麼善惡慈悲
等什麼望穿秋水
任來世枯朽成灰
換今生與你相隨

--

之前就知道這首歌但沒有認真看歌詞,
知道了內容後不知怎地我對這首歌有點適應不良吞不下去XD

適應不良吞不下去的原因4總覺得褻瀆了一位一心向佛超脫於俗世的僧人。

『既生苦難我西行
何生紅顏妳傾城』


就4這兩句。

到底為什麼要意淫唐僧跟凡人譚念亥啊!!!!!!(揉亂頭髮

可是後來竟4倉央嘉措救了我XD

倉央嘉措是第六世達賴喇嘛,
卻也留下了許多動人的詩句,
歌詞的頭四句就4倉央嘉措所作,
所以我就4懷了XDDDD

再來就4我難得卸下對劉宇寧聲音的濾鏡XD

這首歌說的是誤入女兒國的唐僧對女兒國國王動了凡心的心情。

李榮浩的唱法就如同僧侶唸經般(only you~~~
張靚穎唱起來就好似魅惑人心的妖精(但女兒國都是凡人不是妖怪),
所以劉宇寧跟單依純的版本在我這兒沒有覺得超越原版:P
不過還4非常好聽der~~~~~~~

↓原版:李榮浩.張靚穎


女兒國[2017-12]詞/趙英俊~既生苦難我西行 何生紅顏

↓女兒國的前身版本:女兒情[1986-09];演唱:吳靜


↓Henry版本的女兒情


※本文所有圖片、影片、音樂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videos and music are stolen from the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