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克拉克‬ Emilia Clarke。山繆·喬治·「山姆」·克萊弗林 Samuel George "Sam" Claflin

我就要你好好的。遇見你之前[2016-06]Me Befor

男主最終還是飛往瑞士進行了安樂死。
 
這是我羨慕的事。
 
這人世間是否真存在命運規劃局,
下一個轉角是會遇到愛還是會踏丟賽是否他們都已書寫上去。
 
男主胸部以下癱瘓,
每天醒來就是期待每天趕快結束。
 
我曾有過類似的經驗,那是剛剛從大學畢業的2004/6。
 
面試了兩三家公司,但通通都第一天去報到,
第二天一早就打電話說不好意思我覺得我不適合我不去上班了。
 
試了兩三次我決定放過自己也放過人家無辜的公司,
再這樣試下去也一定通通都是相同結局。
 
但我卻也沒有找到我做得下去的工作,
直到2004/11我決定去日本唸語言學校。
 
現在打來我才發現怎麼竟然才5個月的事情我已經生不如死,
更不要說我還拿好手好腳的自己去跟胸部以下癱瘓的男主比,
簡直天理不容。
 
然而那一醒來就希望趕快天黑的心情卻是真真切切存在過的,
我絕望到無法住在家裡面對爸媽,借住友人家裡想要逃避。
 
我離題了XD
 
主題是我羨慕能夠進行安樂死的男主。
 
做為一個無行為能力只能靠外力幫助過日的人,
跟腳瘸了的馬沒有兩樣,
我們能幫馬安樂死,卻不能為自己安樂死,
 
片名取做我就要你好好的,
所以能不能行行好,
當我已經成為如此負擔,
能不能放過我也放過我的家人。
 
我沒有錢去瑞士安樂死,
因為我一有錢就拿去出國爽完了,
既然將之稱之為尊嚴死,
那是不是真的可以認真地把這尊嚴還給需要的人呢。
 
原來人的一生要安然活到死是如此不容易的事情。
 
安然地,活到死。
 
我想我還是悲觀的人吧,
對我而言,真的還是不要考驗人的耐性。

↓電影預告


※本文所有圖片、影片、音樂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videos and music are stolen from the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