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黎 왕여。李棟旭 이동욱 Lee Dong Wook イ・ドンウク



裡面有一個角色,叫陰間使者,日文是死神之意,
但在本劇中比較像是牛頭馬面+孟婆的身份。

陰間使者會領著往生者離開人間,
讓他們喝一杯茶,忘卻今生的所有恩怨。
 
編劇設定擔任陰間使者這工作的人前世都犯了大罪,
至於是什麼大罪,劇中後面也有說明,
不是什麼殺人放火姦淫擄掠,
而是在前世,自己手動了結自己的人生的罪。
 
神覺得,你的命是我給的,
不管遇到了什麼樣的關卡,你都要去面對,
不是關掉畫面拔掉電源說句我不玩了就擅自下線,
你如此輕賤我賜予的生命,你有罪,
死了之後也無法投胎,使其成為陰間使者。
 
陰間使者沒有前世記憶,
知道自己前世犯了大罪但卻不知道是什麼罪,
陰間使者也沒有名字,一律叫做「金差使」。
 
編劇創造的陰間使者是〞存活〞於人間,一般人類看得見的存在,
可又不算是活人,
但卻要吃要睡要租房子要乾洗帽子,
超級"人"性化。
 
這是神規定的作業,
你雖不是活人但存活於人間,
你要吃所以要跟店員點餐,
你要睡所以要去找仲介租房子,
你還要保持帽子整潔所以你得去找乾洗店老闆,
這是你前世做為人時做過的事。
 
但你沒有名字,
希望你在與這人世間交流時,
能"再度"產生渴求真實存在於世界的念頭,
這樣,你就贖完你了結自我的大罪,
可以投胎轉世了。
 
編劇創造出了一個這樣的陰間使者的角色,
去講一個從對人生失望(而自我了結)進而渴望再次擁有人生的勸世故事,
希望受到三神奶奶祝福而出生的我們每一人,
都能好好的走完這一生。



▼延伸閱讀:

丫使Sunny哭哭之歌─I Miss You

鬼怪[2016-12]도깨비~愛的物理學─金寅育



※本文所有圖片及影片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and videos are stolen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