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余文樂。香港電影《下一站天后》[2003-03]的插曲。





【司機】
演唱:余文樂
作曲、編曲:伍樂城
填詞:黃偉文

話直行 就直行 別轉彎
身份 有規限

我最笨 我最鈍
但我肯 伴你 到終站

像我的天職 早注定
只可將 別人伴侶 謢送往返 一起上路
無緣停下與你 看人間

隧道前 大路旁 鬧市間
火花 太短暫

你約會 你吃飯 或買衫
但我 靠邊站

若你一伸手 總會在 多簡單
召來喚去 未到我揀

真的愛人 何曾同樣接你上下班

為何還未看開
司機怎可以說不載

搭客心不在 這份愛 未曾裝載
感激不講一句也應該

為何還未看開
不喜歡背人感慨 可以不愛

不用愛 就當喜歡給你差遣
原來還勝過被愛

共聚時 靜默時 運送間
車速 要多慢

至發現 我正在 後鏡中
神態 太慘淡

若你一伸手 總會在 多簡單
召來喚去 未到我揀

真的愛人 何曾同樣送你上下班

為何還未看開
司機怎可以說不載

搭客心不在 這份愛 未曾裝載
感激不講一句也應該

為何還未看開
不喜歡背人感慨 可以不愛

不用愛 就當喜歡給你差遣
原來還勝過被愛

一盞燈 一盞燈 經過面前
可清楚 這司機 跟你第幾年

風霜不改 OH~為你趕來
這份愛 誰來裝載



會知道這首歌是因為《下一站天后》[2003-03]這部電影。

余文樂飾演經紀人夏利(陳小春)的弟弟,
職務是負責接送女明星Shadow(周麗淇)的司機。

一次二人喝醉,陳小春吩咐不准開車,叫他倆搭計程車回家,
計程車司機看著周麗淇說咦妳不是Shadow嗎?

周麗淇說我不是Shadow我是Model,Shadow漂亮多啦。

余文樂說,沒錯,shadow很漂亮,我很喜歡她!!!!!

周麗淇愣了一下,說,你喜歡她什麼?
她又煩,又笨。

余文樂說,我喜歡她笨笨的,夠可愛啊!!
煩起來又有趣, 我很想照顧她。

藉酒勁趁亂告白果然好使!
但司機還是在意與女明星之間的身份差距, 與周麗淇變得不再愉快。



※本文所有圖片及影片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and videos are stolen from the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