빅.Big。編劇/洪氏姐妹(洪貞恩、洪美蘭)。孔劉(孔侑) 공유 Gong Yoo.李珉廷 이민정 Lee Min Jung.申原昊 신원호 Shin Won Ho.張熙軫 장희진 Jang Hee Jin.裴秀智 배수지 Bae Sue Ji.白成鉉 백성현 Baek Sung Hyun



網路上一片爛尾惡評如潮,
但其實冷靜下來專注在劇情上的話,會發現其實不是那麼的糟。
(不過此劇確實有點拖戲)

↓OST-因為是你 by Davichi


先說說為什麼大多人覺得這部劇不好看吧,
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
看劇的人覺得原先孔劉登場的角色完美無瑕,心中已認定他就是男一,
身體靈魂替換後,原本跟他配對的女主,竟喜歡上後來的那個靈魂。

就是這樣的劇情發展讓只想要一份貫徹始終的愛情的觀眾們接受不能,
大家才棄劇+罵聲一片的吧XD

因為,
我們想要從一而終的愛情。
我們想要從一而終的女主。

如果是在已經看完鬼怪之後再去看Big(真愛上錯身)的話,
我覺得大家應該會比較願意憑著對孔劉的愛好好地吞下這部劇吧XD

我看到完才理解這洪氏姊妹編劇是寫了一個故事,
但並不是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
期待毫無瑕疵的愛情故事的觀眾們,會很反彈,會吞不下去。

因為不能接受原本以完美無瑕的徐潤才登場的孔劉,
最後竟在此劇裡被女主辜負,
我孔劉男神怎麼能被人拋棄,不要開玩笑了\________/凸
太生氣了於是看不下去而棄劇,
或者是看到最後,
發現我孔劉男神沒有得到女主從一而終的愛所以生氣了,
故說它爛尾XD

如果觀眾可以理智地從女主的角度去看這個愛情故事,
其實可以理解女主的掙扎。

心愛男人的身體入住了一個竟原本是自己學生的靈魂,
這可是女主願意的事?
這難道是女主造成的?

心愛男人的靈魂不知道哪兒去了,
只是沈睡了還是已經去喝茶了,她完全不知道,
男人身體還在,但靈魂已變成一個18歲的孩子,
這孩子要如何撐起這完美無瑕徐潤才的皮相去生活?
她不能棄他於不顧,而徐潤才本來就是要與女主結婚的人,
只好每日與其相處,照看著這孩子,
擔心著心愛男人,當然也擔心著這18歲孩子,
現在這個表面徐潤才,骨子裡卻是個幼稚鬼的18歲姜景俊,
才是每日與她朝夕相處的人。

她以前是個追著愛人跑,愛得團團轉,不知道潤才到底愛不愛她的可憐女人,
但現在卻是這個雖然有時會把她氣得要屎,但其實把她捧在手掌心的人守在身邊,
捨不得她被欺負,會為她出氣,會逗她笑,
如果是看倌您,請問,如何可以不淪陷。

不知不覺間,她已經不能控制地喜歡上姜景俊了,
她很清楚地知道,她看著的不再是完美無瑕徐潤才,而是姜景俊。
這是情不自禁,
這是情非得已。

她怎麼會不知道她錯待了原先的完美無瑕徐潤才,
她可是愛他愛得要屎,
這個這個,可以說是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般,
愛著完美無瑕徐潤才的。

若要責怪吉多蘭沒有從一而終,
她會一言不發地接受你的怒氣的,
因為是事實,她確實沒有堅持到最後,
沒有守到完美無瑕徐潤才的靈魂回到自己的身體,
沒有等著他,完成這份貫徹始終的愛情,
她怎麼會不知道自己多該死。

所以她一直逃避,
在她發現她已傾心於姜景俊的靈魂之後,
她是痛苦的,
她怎麼可以這樣水性楊花,
怎麼可以心不堅定,
她這樣的女人,應該要在海裡淹死,要死在黑洞裡才是的。

不等看倌您指責,她都知道的。

可以先短暫拋下孔劉男神被錯待的不滿情緒,
去感受一下吉多蘭這個女人的為難之處嗎?

不滿的觀眾要說了,那沈睡在姜景俊身體裡的孔劉多無辜!!!!!
他就該屎嗎!!!!!

沒錯,所以沈睡在姜景俊身體裡的完美無瑕徐潤才,
是可憐的,
其實他是個悲劇男二來的,
事實確實就是,吉多蘭最後沒有選擇他,
決定與姜景俊走在一起。

那要說爛尾嗎?
倒也不是,
吉多蘭與姜景俊,這相愛的兩人在一起了呀,
這一對算是Happy Ending的,
只是看倌您不滿意罷了,
因為您完美無瑕的孔劉,竟被李珉廷分手了啊她憑什麼!!!!!
還是,如果是金泰熙or全智賢甩了孔劉,
您就可以原諒呢XD

只心心念念想著我孔劉被錯待的話,真的會氣血不順的XD
但如果可以接受看的是一個故事的話,
這樣的劇情發展,不合理嗎?
能說爛尾嗎?

我想起了一部2009&2011的日劇,叫仁醫

一開始我也覺得男主南方仁(大澤隆夫)竟沒有從一而終守著女友未來(中谷美紀)到最後,
竟愛上在古代朝夕相處的武家女兒咲(綾瀨遙),
覺得變心的南方仁真的很該屎!!!!這樣未來怎麼辦!!!!
在2011的當時我是非常生氣的,接受不能的,
覺得踏馬的這麼什麼結局!!!!的,
但2016時我再重看了一次,竟然整個從仁未隊站到仁咲隊去了。

為什麼?
因為我長大了,我變成一個成淑的大人了,
我接受了南方仁的情感的轉移,
在人生地不熟(?)的古代,
咲是如此無私地、全心全意地、付出她的愛與陪伴,
照看這個從未來來的,無可依附的男人。

愛情禁不起距離的考驗的,
陪在你身邊的,才是最真實的。

所以,Big(真愛上錯身)在我這兒,
沒有爛尾。
不是爛尾。

--

接著我要說說關於孔劉在此劇中的演技,
其實他在演上了徐潤才身的18歲姜景俊時我整個出戲,
因為在第一集裡面出現的真正的18歲姜景俊,
是個很裝逼的高中男生,酷酷的屌屌的,眾人皆蠢我獨棒的,
怎麼孔劉一上身,變成一個毛毛躁躁小屁孩@@a

孔劉是把屁孩演得很好啦,
可是人家第一集裡面的18歲高中男生姜景俊,
沒有表現過一點屁孩的屎樣子,只是裝逼裝酷裝屌而已啊。
(孔劉演的姜景俊還比較像是劇中女主的弟弟XD)

所以我覺得孔劉過度詮釋,這邊覺得有點遺憾,
不過我沒有說孔劉演技不好噢~大家莫要誤會XD
反正看的是孔劉的臉,小屁孩我也吞了啦XD
就當回味一下跟丫使打情罵俏的鬼怪XDDDDD

珉廷若不是你菜那也莫強求,
不然在我眼裡我是覺得她在此劇中的表現也很到位,
她倒是沒有讓我出戲。

其實不是說故事寫得差,
而是一開始洪氏姊妹寫的就是個不完美的傷痕累累的愛情故事
只是我們觀眾不爽,
妳們明明能寫我們想看的,
妳們卻不肯寫,
硬要寫一個這樣子的故事來獨樹一格,
想要大紅想要大賣,本來就是要通俗的美麗的愛情故事才能成立,
洪氏姊妹不是寫的不好,她們只是太追求作品獨特性XD

對洪氏姊妹是生氣的,但說她們寫得爛我覺得是有點情緒發言XD
然後首當其沖的演員被說演得不好,
還害得孔劉還得了個2年不敢接電視劇的恐劇症好可憐XDDDD

整部劇看到完我是接受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但我其實也是潤才多蘭配的支持者啊XDDDD
可憐的潤才啊我哭哭~~~



▶延伸閱讀:真愛上錯身[2012-06]孔劉.李珉廷~關於劇情

↓這是景俊(弟弟)


※本文所有圖片及影片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and videos are stolen from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higo 的頭像
    Ichigo

    在遊牧與安定之間。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