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紫瓊。鄭雨盛。林熙蕾。郭曉冬。李宗翰。王學圻。余文樂。戴立忍。徐熙媛。吳佩慈。金士傑

↓電影插曲


劍雨[2010-09]Reign of Assassins~

看來《劍雨》這部電影在敝女性友人之間受到廣大的愛戴,
當然好帥江丫生是很大的一個原因,
但其實我相信深深打動少女心的是江丫生的獻殷勤XD

每遇到下雨必恰巧經過我幫妳收攤子,
當然嚴格說起來這是張人鳳為了接近細雨報殺父之仇而做的佈局,
但若單純把這看做是一個男性對一個女性的追求,
我覺得很少有女生不心動XD

再來片名取了個雨字,
女主角叫細雨,因她使的劍讓人身上的傷痕像雨痕一樣,
戲裡又天天下雨江丫生才能天天幫曾靜收攤子,
然後一同到小店的屋簷下躲雨。

每每看到這畫面我都想到這句話: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十年的修為才能碰到一次同搭一艘船的緣份,
百年的修為才能得到一次共枕眠的緣份。

那這一同在屋簷下躲雨的緣份,是否也得修上幾十年的修為呢。

「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打,但求你從橋上走過」

席幕蓉的《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縱使是像細雨這樣的武林高手,
在錢莊裡遇到壞人,看到毫無武藝的江丫生挺身保護自己的姿態,
還是會感動。

懷抱著因失血過多暈過去的曾靜,
江丫生不捨地說看來這次妳闖下的麻煩不小,
然後,為她打倒雷彬與葉綻青,
當然嚴格說起來本來張人鳳就是要收拾黑石啦XD

痴情的陸竹與專情的江丫生,都是女性在感情路上所追求的,
這些,都是為了滿足廣大的女性觀眾啊XDDDD

「走吧,我們回家吧」
『回家後,你寫一封休書給我吧』
「說什麼傻話,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

丫,這次我真是把雷全爆光啦XD



※本文所有圖片、影片、音樂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videos and music are stolen from the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