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高琮凱;台灣人。這篇文只有要說大結局。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主題曲〈離人花〉by蘇醒&葉炫清




以下的帕只討論電視劇的劇情內容及結局,
小說內容不在討論範圍內。

製劇者不能預設所有觀劇者都會去找小說來補全劇情,
你所呈現的所有就是我讀取到的所有。

所以,《離人心上》的製劇者,你讓我看了什麼。

男主卸下將軍身份,
帶著在第12次變身之後陷入了沈睡、變成活死人(昏迷狀態)的女主隱居山林,
成了EP1一開始的給小朋友講故事的先生。

沒有故事外的關山先生,
關山先生即薜曜(男主),
沒有晚晚,
晚晚即初月(女主)。

這很好,不迂迴。

但在EP35大結局裡,
製劇者你們讓男女主穿著跟EP1一模一樣的服裝走向懸崖,
就這,這就是最後一幕。

然後你告訴我,你覺得這是關山先生的日常,
他只是帶老婆去懸崖邊看看風景,
你覺得他不會跳。

但你沒有否認的是,女主真的就是再也不會醒來了,
如果你沒有要賣弄,那幹嘛要換個衣服才讓女主醒來?
換了之前的衣服就表示是之前的曜月,
那,關晚你又要怎麼圓?
不是要說滿365個故事才會醒來嗎?
換成了之前的衣服哪來後面的關晚?

至此,《離人心上》的結局就是個長照悲歌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製劇者們接受的每個採訪都一直介紹這部劇不是一般的甜寵劇,
是一部成人童話。

看到這兒心都涼了。

成人世界沒童話,
成人童話的另一個名字叫BE。

如果這就是製劇者所追求的意境或境界,
那我也只能自認倒楣。

人生苦短誰要跟你花時間看什麼成人童話。

但誰讓你起用了我就是吞的男女主演呢,
使我無法棄劇,
魔王,你贏了。

雖然有番外,
但看到EP35的大結局,
我只覺得番外就是長照到最後,男主在絕望中所冀求的一絲奇蹟,
成人世界沒童話,
現實生活也沒有奇蹟。

你把EP35收成這樣,
那番外就是現實生活中為長照所苦的男主夢想中的,
平行世界裡的自己與從昏迷狀態醒來的老婆的幸福結局。

誰讓你在甜寵劇裡加入現實的?

製劇者:拎杯一早說了不是甜寵劇是成人童話啊到底有沒有要聽人講話膩啦!

製劇者們就算在事後一直補救說會醒會醒,
你摸著良心講,
你是真心有要讓女主醒嗎?

還是你只是收了太多刀片假意按捺我們這些只想看甜寵的膚淺無腦觀劇者呢。

↓你484心中就是這麼想的只是你不敢打上全劇終呢客氣什麼我幫你啊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一直說覺得他不會跳、會醒、是HE,
是不是違背了你所追求的藝術上的展現(開放式結局、結局自助餐)呢。

好好好4我不懂你的格調你對藝術的追求,
我就膚淺一顏狗。

4拎杯現在就4氣到要升天(你真的快升天(我真的快升天

↓看個曜月CP冷靜一下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接下來的帕要講原著小說。

編劇的劇本其實是個完整且正常的HE。

其實原劇本確實有讓絕望的男主抱著陷入昏迷狀態的女主走向了懸崖邊,
只是編劇有讓女主好好地醒來沒有搞這麼多有的沒的故弄玄虛= =

其他製劇者們的改編我相信編劇不會不知情,
也許最後是接受了其他製劇者們對藝術的追求而做出我們現在看到的《離人心上》。

在我沒看到小說的最終章之前,
我就覺得要讓女主合理地醒來,
女主爸大國師及生辰石是唯一解。

果然小說裡就有提到,
大國師早就預測到女主最後會陷入昏迷狀態的結局,
一早就在生辰石上動了手腳,
也許是幻化成了精靈附在生辰石上然後進入了女主的體內。

雖然女主還是會做預言夢,
也許12次變身後她只需要睡個一年,
解甲歸田的將軍變成關山先生講完365個故事之後,
她就會醒來,
王子跟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但製劇者們就是不這樣演。

製劇者不屑走這種老梗甜寵路線,
讓我想到韓劇《真愛上錯身》= =

然後用個番外來騙我這書讀得少的人。

說回來原著小說。

我沒有看完完整小說內容,
但看了一些片段覺得真的是嚇skr人,
這小說內容如果是國中時腦子還沒長出來的我肯定愛得屎去活來(我就瓊瑤丫姨奶大的孩紙

我是真的很想做個統計看看,
會說這原著小說內容〞好看〞的人現在是幾歲(無酸意

因為我已經是個都要奔4的老丫姨了時間寶貴一秒鐘幾十萬上下,
現在再看這些你聽我說我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的鬼打牆已經沒有銅鋰鋅,
全然忘記自己年少時演過多少瓊瑤劇囧

故在此要尤其感謝演員們的重新演繹,
要是按原劇本演,就算是鄭業成胡意旋這對於我CP感爆棚的男女主演我可能也沒有吞完的信心Orz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我從來也沒有跟人安利過《離人心上》這部劇,
如果不是鄭業成跟胡意旋我真的果斷棄劇這句話我講了3萬8千遍。

編劇寫故事的手法實在太古早味言情,
奔4的老丫姨吞不了。

但即便是奔4的老丫姨也沒有說願意看一部真成人童話偽甜寵劇啊凸

現在想想真是幸好我沒有亂安利給人家,
讓人家看35集最後看了個寂寞這罪名我擔不起。

但誰讓我get到了鄭業成跟胡意旋的CP感,我就該屎!

除此之外,美術(服道化)、武術、攝影都很專業,畫面很美,音樂好聽(姆指

罵了一長篇我要澄清一件事,
絕、對、不、是、說導演導得爛,
我也絕、對、沒、有、說這是一部爛劇,
我氣的帕是這些藝術家們明明知道我們想要什麼卻偏偏不給T______T
懶趴捏在別人手上我們還能怎麼樣QQ

--

在這邊還想幫萬年揹鍋的剪接師說句話,
剪接師不能自己決定要留哪個畫面不留哪個畫面,
都是導演或製片方(或出錢的人)說了算。

剪輯不順可能是為了時長的不得已,
或是製劇者們對於藝術的追求我一介愚民不值得(還在氣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好聽的OST,而且一定要聽有台詞版!!!!
1.眠眠by霍尊&郁可唯


2.離人花by蘇醒&葉炫清


3.小尾巴by陸虎


4.風鈴by勾雪瑩(是私心很愛的一首)


抱歉睡太沉 讓你成為了我的枕
於是現在僕僕風塵 難捨難分
終於我懂你的靈魂 勇敢與怯怯共生
照亮我 像星辰

5.鄭業成&胡意旋版〈眠眠〉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再見了我的小紅豆跟勇之助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實在萬分期待你倆再二搭,看你倆譚念亥我真的做夢都會笑(流口水

但如果你們跟導演還有編劇以及製片對劇有什麼藝術上的追求的話我就送你離開千里之外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警語】
愛惜生命,遠離BE。

很高興這個夏天遇見了你們,
我們江福再見!(黃飛鴻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延伸閱讀:離人心上[2020-07]你是從哪一集開始失去我的呢

離人心上[2020-07]薜曜(鄭業成).徐初月(胡意旋)~

※本文所有圖片、影片、音樂皆盜自網路,版權不為我所有※

All pictures, videos and music are stolen from the inter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chigo 的頭像
    Ichigo

    在遊牧與安定之間。

    Ich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